为拔杯自割腿肉

Chapter 20 银色原野

Sam和Dean麻木地站在那里,盯着已经空白一片的石头。

 

Dean伸手触摸拱门。它只是石头了,粗糙的表面在他的手指下散发着凉意。那个圆形山洞,还有狼、次神和黑暗都不见了,就好像门从未出现过一样。

 

唯一的声音是在金属拱门上小火焰跳跃着发出的轻揉嘶嘶声。很快,它们就开始摇摆不定,一个接一个地熄灭了。Sam上前一步,看了看他那边拱门上的最后几团火焰。

 

“符文正在融化,”Sam说,“估计它们已经被摧毁了。” 随着最后一朵火焰的熄灭,Dean仔细看了看自己这边的拱门,发现这并不是一块金属,而是由重叠的银色薄板组成的,就像一整组被粗暴敲打焊接在一起的弧形尖刺,上面覆盖着模糊不清的标记,一定是那些无法辨认的符文。

 

Dean轻轻地触碰了其中一个融化的符文,立刻被疼的倒吸一口凉气,甩着手指试图缓解疼痛。

 

“还是很烫。”他向Sam报告,把手指含进嘴里。

 

“我没逗你,”Sam对他笑了一下,“它们是真的融化了,Dean。好了,我想这就是你所说的永久关闭的大门。”

 

Dean点了点头,检查了一下手指(看起来没事)。“基本来说,我认为Elegua破坏了位面连接,”Dean再次抬头看了看拱门上空白一片的石墙。“你不觉得吗?他让大门坍塌了,就像当初在Ca——我的意思是,在什么天使张开翅膀打通位面之后。”

 

Sam悄悄地看了他一眼,但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Dean补充说:“我很确定Elegua救了我们狗命。我真的希望他们都没事。我是说,次神和狼他们。”

 

“他们会活下来的。”Sam回头看了眼拱门。

 

“他们会没事的,”Dean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们都沉默了一会,拱门另一边已经开始了一场严峻的战斗,而且很明显,即使是次神的到来也不一定能挽回局面。

 

Dean坚定地说:“Oshossi会带狼群离开,他们都会没事的。”

 

“Dean……”Sam的声音若有所思,“他们冒着巨大风险,只是为了让我们能顺利通过。”

 

Dean点头:“嗯,至少我们过来了。而且大门这样坍塌了,我觉得——我希望——黑暗没法跟着我们过来。至少现在它还不行。”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望着银色的草原,看着广阔空旷的原野。

 

Dean补充说:“虽然我觉得这意味着我们也没法回家了。”

 

 ----------


Sam和Dean花了一些时间来重新休整。他们很难把注意力从圆形洞穴里可能正在进行的战斗上移开,但根本无法知道狼和次神的情况……当然也没有办法帮助他们。

 

一旦肾上腺素的作用稍稍消退,他们俩就坐下来喘着粗气,大口吃东西,喝些水。(Dean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Sam是那种会带很多瓶水的健康型疯子;即使在徒步旅行并与狼分享了一些水之后,他们每人的背包里也还剩下两瓶。) 他们在休息的时候检查了自己的武器,并重新整理了一下装备。他们把手电筒放回背包里,因为不管他们现在在哪个时区,似乎都是白天。Dean试图判断时间,但没发现太阳;头顶上所有旋转的云层都发出相当明亮的光芒,似乎是正午的那种光。也许现在是下午的点。

 

Sam盘腿坐在Dean旁边拿出来指南针,他盯着指南针看了一会,把它转了几圈。“好吧,我想指南针还是能用的。”他最后说,把指南针平放在膝盖上,指针指着草原对面偏右的某个方向,那里有一座小山。“如果我们根据你对Ash那个梦境地图的记忆来看,东北方向是这边。”

 

“有没有种可能,我们在地球上?”Dean问,“只是一种,怎么说,多维位面的地球?或者……我们在天堂?因为这地方看起来也不像是地狱。反正我看到的这部分不像。”

 

“我也觉得。”Sam平静地说,他俩都静静坐了一会,Sam仍然把指南针放在膝盖上,眺望着铺在他们面前的大草原。所有的草都带着一种可爱的银绿色,在平稳的微风中闪耀。草地上遍布着一丛一丛蓝色和白色的小花,似乎都在这种午后的光线中闪闪发光。

 

Dean指着长在他脚边的一朵蓝色小花说:“你认为天堂真的是,像那种,地球的多元维度吗?地球在另一个维度上的片段?还是说完全是另一个地方?迷失域还是什么?”他看了看草原上生机勃勃的野草,很美,但……也有点阴森。高悬在头顶的旋转云层看起来有点不详。太阳在哪里?什么地方会有这种银绿色的草?“火之门”到底连接了什么地方?这里看起来并不像地狱,也不像炼狱。而且与Sam对“北极”那种极寒的担心相反,这里的温度非常舒适,几乎称得上是温暖。

 

Dean说:“所以我们他妈到底在哪?”

 

Sam耸了耸肩,把指南针塞回了背包的一个口袋里。“不知道,可能是某个人的天堂?或者是我们以前去的时候没见过的天堂的某个部分?”他深吸了一口气,嗅了嗅空气。“至少空气是能呼吸的,对吧?我想我们真的能确定的是这里有个磁场,而东北——”他又指了指——“是这个方向。”

 

Dean说:“行吧,那啥,Ash在他那张地图上把王冠画的离火之门挺近的,也许不会太远。”他回想Ash那张梦里画的巨大的“傻瓜梦境地图”的尺寸,实际上那张地图出奇的大,Joe几乎踮起脚尖举着胳膊才能勉强将地图展开。即使如此火之门和天堂王冠的两个符号也是Ash画的几个符号里最接近的彼此的。(如果Ash表达的确实是这个意思……如果那真的是Ash……如果Dean的记忆是正确的……如果,如果,如果。)

 

Dean试图把“如果”放在一边,将注意力集中在他真正掌握的唯一线索上。“如果那是一张地球的地图——我是说,如果我们是在地球的某个位面投影上——那么按照Ash的画法,我想王冠可能不到一百英里?五十英里也说不定。”

 

Sam看起来燃起了一点希望。“我们可以在几天之内到达,”他说,“可能一个星期左右,假设我们找到了一些溪流或者其他水源,我们可以在这种长途跋涉中利用起来。”Sam对他们周围连绵不绝的大草原做了一个广阔的手势。Dean点了点头,这片草原看起来相对来说不会太难行走,在炼狱的日子里他已经习惯了常有的全天候徒步,而那还是在更崎岖的山地。当然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他最近并不在最佳状态,但至少他每天都会在Cas的那座小山上爬上爬下几次。他有信心再次完成20英里甚至30英里的徒步,这应该不会太难。

 

“我们走吧。”Dean同意,“往东北走几天吧,最多一星期,我们得由盼头。我们可能会有点饿,但可以活下去。”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回家。但那不是现在该担心的事情。

 

Dean环顾了一下他们所在的石阵。“我猜我们不会再回来了……还有什么我们可以了解到的信息吗?关于大门还是什么?一些新的符文或别的什么?”

 

“拱门周围一定有一些建筑。”Sam说出了他的想法,“一些很久以前就崩塌了的建筑。”

 

“非常非常久之前。”Dean注视着这一排细小石头组成的墙,这些墙被侵蚀的很厉害,所有的方角早就被磨掉了。这些石头几乎是圆形的,雨水甚至把他们滴蚀出了小凹槽。

 

“这些东西看起来真的很古老,”Sam说,“不知道为什么草还没有长到它们上面?”他开始在方形的石头上多探了几下。Dean决定最后再看一眼银色的拱门,更仔细地研究它的基本结构。有些弯曲的银片非常小,只有一两英寸长;有些则是巨大的、弯曲的银片,有一米甚至更长。这些东西有直有曲,融化的符文现在已经冷却下来,Dean可以用手沿着整个符文摸索(这次没有烫到自己)。他手底下的银色物质的触感似乎非常熟悉,当Dean的目光落在一些中等长度的、较直的碎片上时,他意识到了原因。

 

“Sam。”Dean说。Sam从他一直在研究的一排巨大的圆形墙石中抬起头来。Dean招手让他靠近,并指着一些较直的石头。“你不觉得这些东西很眼熟吗?”

 

Sam皱着眉靠过来,随后惊呼一声。

 

“天使之刃!”Sam说,Dean紧跟着点头。

 

整个拱门是由天使之刃制成的。几乎所有的刃都是弯曲的,以某种方式被敲打在一起。还有一些Dean以前从未见过的尺寸;有些看起来像小小的匕首,而另一些看起来几乎是阔剑的长度。但所有的这些都可以看出来是天使之刃。

 

Dean又伸手摸了摸天使之刃,说:“我们在天堂,或者是天堂的某个部分。还有什么地方会把这么多天使之刃搁在这里,还用它们来做建筑呢?”

 

“你的意思是天使版的木料?”Sam微笑着说。

 

Dean回过头来对他笑了笑。但他也忍不住想到,如果Cas在这里就好了,我可以直接问他。

  

 ----------


他们重新背上背包,准备出发。这可能是一段相当长的旅程,但他们都因为发现他们很可能在天堂的某个地方而感到相当振奋。

 

草原在他们面前延伸开来,连绵起伏的山丘上铺满了过膝的银色草丛,在平稳的风中荡漾。高大的草丛中只有几棵参天大树,每棵树都独自立在草原上的小丘顶上。这些树似乎根本就没有叶子,完全被花朵所覆盖;有些树是全红的,有些是全黄的,有些是全白的。这种效果在四处创造了鲜艳的色彩,就像为每个小山脚盖上了节日的彩色装饰品。

 

头顶上宽敞的天空向四面八方延伸,完全是浓云密布,却闪耀着光芒。汹涌的云层漩涡在四处搅动,让Dean略微担心他们可能在龙卷风的国度,但周围的微风似乎相对温和。

 

广阔的视野使他们很难确定自己的目标。Sam不停地查看他的指南针,但他们视线中唯一的地标是他们身后的石头废墟,以及前方一座狭小陡峭的小山丘从周围的草原中探出。

 

“我们到那座山上去,看看能不能看到其他景色,试着看看我们要去的地方。” Dean指着那座山建议说。那座山大约有一英里远,看起来只有几百英尺高,也许是一千英尺,爬上去看看不难。Sam同意了,他们开始前进。

 

在他们离开的混乱战斗之后草原似乎完全平静了。他们漫步时就开始意识到,他们已经找到了火之门,并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打开了火之门,而且已经到达了天堂。(或者,至少,到达了有大量天使之刃的地方。)

 

“我们真的到了。”Dean评论说。

 

走在他身边的Sam笑了起来。“我知道。真牛,不是吗?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天堂王冠。”

 

“而且别死了,”Dean提醒,“也别让我们的灵魂永远湮灭。”

 

“啊哈,当然,”Sam点了一回头,“哦,还有,想出打败黑暗的方法,然后拯救宇宙。”

 

“哦对,还有这个,”Dean说,“差点忘了这一点。我要写一个待办事项清单或其他东西。有些小事我老是忘,你知道吧?”他们一下子都笑了起来,陷入了希望、压力、解脱和担忧的矛盾状态中,唯一合理的行为似乎就是笑。

 

 ----------


他们很快就进入了一个稳定的旅行节奏中。有一阵子,唯一的声音是他们的牛仔裤穿过草地的沙沙声,以及无休止的风滚过。银色的草在风中相当可爱,当它们在微风中弯曲时捕捉到了光线,以至于披星戴月般闪闪发光,几乎就像它们自己在发光。每当所有的草一起弯曲时,光形成的可爱波纹似乎会在草原上流淌。不可否认的是,这很美。

 

“我打赌这是某个平原印第安人的天堂或别的什么,”Dean说,“你不觉得吗?”

 

“一个草原天堂,”Sam考虑着这个想法,“可能被,有人喜欢这个,总有人来自大平原……或非洲大草原或蒙古或其他地方。谁知道呢。”

 

“但总归有人喜欢草原。”Dean说。

 

但随后他们来到了一大片土地,那里根本没有草生长,只是一片的广阔荒地,平坦地挤在一起,仿佛表面所有的土都被整齐地剥掉了。在更远的地方,在附近的草地上,有成千上万的草丛和草皮,还有一些倒下的树木。看起来就像一些巨大的农业设备把地面耙得干干净净,所有的植被都扔到一边。

 

两兄弟怀疑地注视着那片光秃秃的土地。这是他们看到的第一件事物,似乎就有一种.……危险的气息。

 

“可能是一片被诅咒的土地?”Dean说。

 

“或者,也有可能是黑暗来过?”Sam说出了他的想法。

 

他们绕道而行。

 

“天,这里好像有四个足球场那么长。”Dean说,他们在荒地边缘努力行进,爬过几棵看起来悲伤倒下的树(它们鲜艳的花朵已经凋谢了)和杂乱的草皮堆。最后他们绕过再次向小山直径走去。

 

他们没有再发现成片的裸露土地,也想不出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所以他们继续前进。

 

只过了大约十分钟,他们就来到了山上。这座山从周围平坦的大草原上陡然升起,像是某种突起的地质,远远高于周围的地形。它有点像长方形,三面陡峭,但第四面倾斜,所以他们走到了长长的倾斜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喘息,他们到了山顶,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在这里他们可以看到那一小块石头废墟,就在他们身后将近一英里的地方。甚至可以看到银色的拱门,在古老的石阵中闪烁着银色的微光。从这里可以更容易地看到拱门周围确实曾有某种方形结构,但在漫长的岁月中几乎被侵蚀得一无所有。

 

“我想知道这座山是否有某种哨所来监视大门?”Dean说,“你从这里可以看到大门,以及周围方向数英里内的一切。实际上……这是唯一的一座山。也许它是为此而建的。”

 

“你是说这是一座人造山?”Sam环顾四周说,“用来望风?也有可能。就是形状有点奇怪,我比较想知道……”他想了一会,“我比较想知道这是不是也算个建筑?比如一片坐落在杂草中的废墟或别的?也许和大门周围的石头是同一个时代的。草和树现在可能已经长到了山上,就像下面——”Sam指着山丘陡峭的一面,下面有五块巨大的锯齿状岩石,在山丘侧面摆成了一个小阵的样子。“看那里,那个结构就有点像。”

 

“一个小有规模的哨所,”Dean总结,“像那些古老的阿兹特克金字塔一样,嗯,确实视野不错。”

 

他们向各个方向看去。草原似乎永远无穷无尽。连绵起伏的低矮的山丘,一波又一波的山丘永远地延伸出去,仿佛他们在无尽的海洋上漂流。

 

“我觉得我能看到千里之外,”Sam说,圈住眼睛往地平线望去,视线集中在东北方,“天,这里的视野真的好怪,好像无限的一样。”

 

“就像我说的,”Dean说,“有的人的天堂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没错,但是,”Sam眯着眼睛说,“王冠在哪?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但我没有看到任何类型的建筑或城市或……呃,任何东西。我想我也有点希望我们能看到天堂那些奇怪的道路之一?但是……该死,我什么也没看到。”他叹了口气放下手。“如果王冠很小,我们可能会看掉。我们的方向只有‘有点像东北’,这并不是精确到位的GPS坐标。”

 

Dean掏出他的手机,好奇地查看它是否能接收到任何GPS信号。(他持怀疑态度,但这似乎值得一试。)

 

正如预期的那样,手机显示不在服务区,也没有GPS信号。而且它没有下载任何种类的地图。

 

“行吧,反正我们不在堪萨斯。”Dean说。Sam下意识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一个流传已久的老式家庭笑话(对任何在堪萨斯出生的人来说都是如此),总是需要拍拍他的肩膀——Dean继续说,"或者非洲大草原,就我而言,或者就我所知的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Dean正准备把手机收起来时想起了Cas的语音留言。

 

他低头盯着手机。他本来是想在帐篷里最后听一遍语音留言,但后来狼出现了。之后的事情发生得太快,根本没有机会管这些。现在,Dean的喉咙阵阵发紧,胃皱缩起来,因为他意识到他已经离开了手机服务区的范围。这一次可能是永远。

 

这意味着他可能会失去听到Cas声音的最后机会。

 

这似乎是一个无法估量的损失,实际上Dean感到有点反胃。我只想再听到他的声音,他几乎无法呼吸地想到,紧紧攥着电话。我只想再听一次他的声音……

 

他打开了手机应用程序。当看到手机早就全部下载了那三条语音信息时,他如释重负。全部下载了。手机里有完整的录音。

 

解脱感浪潮般涌来,以至于Dean一时间不知道该有什么动作,只能一只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手捂着胸前的口袋,那里有Cas的羽毛,努力把没忍住的一点泪憋回去。

 

然后他意识到手机的电池不会在这里持续超过一两天。他现在有语音信息,但并不会留有这些信息太久。

 

“Sam,我马上回来。”Dean说。

 

Sam收回了扫描地平线的视线,转过身好奇地看了Dean一眼,又低头瞥了一眼Dean手中的手机。“别告诉我你还在服务器?在天堂?”Sam说,随后笑着补充道,“我敢肯定即使是威瑞森公司也没有在这么偏远的地方设置信号塔,除非他们有一些我没听说过的进军其他位面的新计划。”

 

“只是听一些老东西,”Dean知道自己的声音有点僵硬,“马上就回来。”

 

Sam的眼睛又瞟向Dean的手机,那里的语音信息列表清晰可见。Sam的笑容一下子就消失了,他用完全不同的语气说:“你确定你想听吗?”

 

Dean点头:“最后的机会了。”但他不敢直视Sam。

 

“你会没事吧?”

 

“不知道,”Dean耸了耸肩,“听了再说。”

 

Sam艰难地点了点头:“好吧,也行,但是……别走太远好吗?在我视线之内?”

 

Dean点了点头。他沿着山顶走了大约五十码远,Sam刚好听不见声音。他可以感觉到Sam注视着他的目光,他转过身来,在第一条信息上点击了播放。

 

令他非常失望的是,第一个语音信息根本没有留言。Cas没有留言就挂断了电话。

 

Dean深吸了一口气。拜托给我一条消息,他想,拜托给我一条消息,同时在第二条语音信息上按下播放键。

 

Castiel的声音立刻在Dean耳边响起:“Dean,打给我。”

 

就这么点,就这三个字;但打来的是Castiel,是Cas,这是Cas的声音。如此迷醉的声音,如此令人心碎地熟悉,以至于Dean的眼泪立刻溃不成军,喘着粗气颤抖着,只是因为在这几个月后再次听到这个声音。那粗犷低沉宛如咆哮的声音......如此嘶哑、低沉,永远都不会认错。

 

永远带着爱意。

 

Dean又点了一下,Cas的声音又响了起来:“Dean,打给我。”

 

语音非常清晰响亮,有种Cas一定还活着的错觉。也许就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也许在某个角落。

 

Dean忍不住又点了一下。

 

又一下。

 

又一下。

 

Dean,打给我。

 

Dean,打给我。

 

Dean,打给我。

 

一遍又一遍。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打给你的,Cas,”Dean对着天空低声说,“你知道我会的。”

 

第三条信息比较长。Dean按下播放键,那个心爱的声音再次在他耳边咆哮,如此清晰,就好像Castiel一定站在Dean的肩膀后面。Dean用双手把电话紧紧地贴在耳朵上,双眼紧闭,仿佛只要Dean用力听,Castiel就能以某种方式再次活过来。

 

Cas说:“Dean,Sam带我回地堡了,但你不在这里。他说你还在房间里睡觉,但你不在那里。我有点担心,拜托告诉我你在哪。”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稍微有点压低声音说:“Dean,我……也许能帮上忙。就像我......就像我以前做的那样,如果你愿意的话。”声音戛然而止。

 

一股粗重的喘息宛如撕裂般从Dean身上迸发。庇护,Cas说的是庇护。

 

Cas一直在提供帮助,而Dean甚至没有听过语音信息的内容。

 

突然间,努力保持站立似乎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Dean在草丛里蹲下,把一只手按在额头上,闭上眼睛,尽可能地挡住周围的陌生世界,同时又听了一遍第三条信息。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我也许能帮上忙。

 

就像我之前做的那样。

 

如果你愿意的话。

 

Dean终于振作起来,睁开眼睛查看信息上的日期,结果发现是在血印被移除后的一个月左右。Dean也非常肯定他记得那一天,那一定是Dean踉踉跄跄走出地堡,在大楼里第一次蹒跚离开的那一天,那是他第一次感觉不错可以冒险出去走走。Cas和Sam出去办点事,Dean以为他们都会离开一段时间。但当Dean踉踉跄跄,感到筋疲力尽还有点不舒服时,Cas已经坐在图书馆的桌子旁。Cas没有看任何东西,他只是坐在桌前,盯着他的手机。

 

Dean走进来时,Cas被惊得弹了起来,脸上浮现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Dean又听了一次信息。

 

我也许能帮上忙。

 

就像我之前做的那样。

 

如果你愿意的话。

 

“天呐,Cas……”Dean现在几乎是呻吟着说出这句话,他抬头看着天,“你为什么不在这里?你为什么没在这里陪我?”他终于再次站了起来,但现在他感到另一个祈祷从他口中溢出,他知道这个祈祷不会被听到,但他却忍不住了。“Cas,我需要你,上帝啊,Cas,我太他妈需要你了,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我……”

 

Dean实际上整天整夜都在抗拒这种想法,他知道他们是多么需要Castiel。Cas本可以读懂象牙上的以诺文符文,他本可以立即知道所有的铜制符文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打开火之门。他可以帮助他们快速通过,那些可怜的狼也能逃脱,而次神也会安全。该死的,甚至可能就是Cas制造了那扇门。(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知道它在哪里,在他的地图上?)

 

Cas本知道在这无尽的草原上他们该向哪里走,他本知道王冠在哪以及它长什么样。

 

Dean度自面对空旷的空气,向着天空说:“我们通过了火之门,Cas,你敢信吗?全靠我们自己,但我们这会在这座山上,除了草看不到任何该死的东西。我们不知道该往哪走,只知道往东北方,我们在大草原徘徊,可能还会渴死啥的。你会知道去哪的对吗?而且……”Dean越过肩膀偷偷看了一眼Sam,Sam在一边双手插在兜里,只是注视着地平线。Dean低声说:“如果Sam死在这里,Cas……”他的呼吸沉重起来。“那都是我的错。就像所有事情一样,但是……如果我不得不看着Sam死在这里……该死的,我一直在想,你应该会和我们在一起的,如果我没有……”他接下来的话嘶哑而粗糙,“……杀了你,如果我没有杀了你。草,该死的,伙计。我太他妈想你了,各个方面的想。”

 

他盯着奇怪而遥远的地平线看了很久。“我在努力为你完成这件事,”Dean最后说。“我是说,当然,我也是为了大家,为了拯救宇宙和所有的一切,为了做正确的事,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些。但同时... 我是为你做的。这是你的主意,Cas,这整个天堂王冠的事情。你花了那么多时间来考虑和计划。我想为你看到它的完成。”他停顿了一下,“你在尝试赎罪,不是吗?”Dean轻声说,“我知道你是这样想的。我也知道你做到了。因为你总是试图做正确的事情,你真的是这样,而你认为自己搞砸了,这让你痛苦万分,难道不是吗?你想修复这一切。”

 

这个想法一直在Dean脑海中。这是他从未向Sam提及的事情:对Castiel来说,这次前往王冠的旅程将是某种形式的救赎。

 

“我想为你做这些事,”Dean说,“我想为你完成这些,非常想,但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一个非常遥远的声音吸引了他的耳朵。某个长长的、低低的声音,在远处。也许只是风的声音?事实上,风越来越大;一秒钟后,它几乎把Dean吹离了他的脚。他踉踉跄跄地抓住平衡,四处张望。看起来Sam也感觉到了,因为他现在正向Dean小跑过来,看起来有点担心。

 

一个非常遥远的声音吸引了他的耳朵,某种悠长低吟的声音在远处响起。也许只是风的声音?事实上,风势正在变大;一秒钟后几乎能把Dean吹离地面。他踉踉跄跄地保持平衡,四处张望。看起来Sam也感觉到了,因为他现在正向Dean小跑过来,看起来有点担心。

 

“你还好吗?”Sam说。

 

Dean耸了耸肩,试图把关于Cas的想法从脑子里赶出去。他把手机塞进口袋,说:“天气变得很诡异,也许我们应该先去找一些掩体,而且——”

 

然后Dean几乎又差点被吹走了——但这次他意识到这不是风的问题。风并没有变大。他环顾四周,感到困惑。Sam也踉跄了一下。“到底什么情况?”Sam说,“你感觉到了吗?”

 

Dean点头。

 

整座山都开始在晃动。

 

“地震?”Dean说。

 

“我们得快点离开这座山,”Sam说,“可能是山体滑坡——”又是一阵震颤让他们晃动起来,然后是一连串的余震,他们俩开始沿着山丘狭长的斜面跑下去。阵阵泥土很快就在他们周围翻滚而下,草丛在周围滑动翻倒。Dean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那就是他们之前经过的那片巨大的荒地边上的杂乱的草丛和草皮;那些草皮是不是从什么地方掉下来的?那里也发生过地震吗?

 

这座山有一千英尺长,Sam和Dean半跑半滑地走在山体狭长的斜坡上。在他们右边的远处,有什么活物吸引了Dean的目光。他瞥了一眼,发现一大片数百英尺长的草皮,山丘侧面的一整片草地,不知何故被抬了起来。

 

整个山丘在他们周围瓦解了。Sam和Dean都加快了速度,转变为近乎恐慌的奔跑模式,几乎是从山上扑下来,两人随着脚下草皮和土壤的移动而打滑。Dean有一次摔倒了,从一段松动的土地上滑了下来;Sam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拖了起来。他们继续前进。山丘侧面的一大块土地仍在上升,现在已经超过了他们的头顶,泥土从上面洒下来。山丘另一侧的另一块土地似乎也在上升,草和树随着它的移动而滚落。

 

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啸劈开了空气。Dean不得不用手捂住耳朵,他感觉自己的耳膜要爆裂了。他继续奔跑,Sam也是如此。他们几乎已经离开了山丘。这时最后几英尺的土地从他们脚下抽出,他们在一堆被连根拔起的草丛中滑了下来。Dean气喘吁吁地瞥了一眼后面,发现山的两侧并没有像他所想的那样 "坍塌 "。

 

它们被叠起来了。

 

那些东西是翅膀。

 

半英里宽的翅膀。

 

从他们脚下抽离出的“最后几英尺的山坡”突然向后晃动,差点把Sam撞倒——他一直盯着翅膀看,Dean不得不把他拉到安全地带。他们争先恐后地跑远了,躲避着附近开始挥舞的某种大块土地。那是长长的 "斜坡",一直在山的一侧,现在很明显,它是一条尾巴;一条至少有四分之一英里长的尾巴。Dean和Sam摆脱了这些,并在震惊中踉跄后退,抬头看着“山坡”,因为某种被埋在草下的不可思议的巨大生物慢慢站了起来。它用四条巨大的后肢站立着,抖落着泥土、草和树木,当它躺在那里睡觉时,这些东西肯定已经包裹了它不知多少年了。它伸展着它那巨大无比的翅膀,那翅膀一定是折叠了千年之久。Sam早先注意到的一些“突起的岩石”弯曲了,更多的泥土掉了下来。这些“突起的岩石”是脚趾。那是一只脚掌,有着十英尺长的爪子。另一声破碎的尖啸响起,Sam和Dean不得不再次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声音的源头终于出现在眼前,一个长满獠牙的巨大头颅在“山丘”的另一端升起。这个野兽仅仅是头就有一架喷气式飞机那么大,眼睛直径约为10英尺。

 

它再次叫起来。这一次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了回应的尖啸声。Dean设法移开了目光,尽可能扫视天空,很快他就发现了他一直担心的东西:

 

他梦里的黑“鹰”。

 

但他们旁边的东西不是鹰,它比鹰大了几千倍。

 

“天龙。”他身边的Sam声音微弱。他盯着其中一个巨大的翅膀,因为这只翅膀在他们头顶上展开了。他惊呆了甚至都没法移动。

 

当Sam说出“龙”这个字的时候,庞大的头颅朝他们转过来,巨大的眼睛聚焦,天龙张开巨大的下巴,嘴里火光闪现。

 

“快跑。”Dean说,他们跑了起来。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