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拔杯自割腿肉

入焰 BY NorthernSparrow(授翻/Destiel无差/辅导级/主要角色死亡)

        Chapter 14 践行

 

作者的话: 

衷心感谢大家上周的所有评论!我今天感觉好多了(周二做了一个小手术,进展顺利,今天是我三周以来第一天停止服用止痛药!)并希望很快能够回复你们的评论。但与此同时(我希望这听起来不会让我太像个虐待狂),看到你们似乎觉得上一章特别虐,这让我如释重负!我真正的意思是:分担负担是一种解脱。那个场景已经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了一年多,几乎就像我和Dean一起被困在那里一样,直到我可以和你们分享。

 

所以,我努力写完接下来两章特别虐的,部分是为了你们,但在更大程度上是为了让Dean和Sam(还有我!)可以走出来。你们很多人都告诉我不要太勉强自己,要休息,我想这周我会接受你们的建议。我本来打算周五晚上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再写六个小时,尽量给你们写一章更长的。但是,我现在需要休息一下了。所以我只会给你已经完成的两个场景。这是一段比平时短得多的章节,但我希望你们喜欢它!

 

(ps:这一章的翻译是HailM (sy艾特),感谢这位姐妹的帮助。)


 ----------


凌晨一点半,Dean蹑手蹑脚穿过地堡来到后面的储藏室,为吉他找一个安放的地点。最终他找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把它放在了标有“未知文物-可能天使-预留位置”的后架上。

 

看起来没错。

 

他回到车库时已经是两点了,一路轻手轻脚。他尽可能轻地打开车库的一扇大门。谢天谢地,它没有发出嘎吱声。Dean早些时候给铰链上油了。Sam的卧室离得很远,在地堡住宿区域的深处,但安全为上。

 

刚打开车库门,一道月光斜射进来, Impala和Continental并排在月光下闪着微光。Dean在车库门口站定,盯着它们看了好久。黑色和金色的车像是两个老朋友,就这样并排坐在那里。

 

不要多愁善感,Dean告诉自己,穿过两辆车之间走向Sam准备好的那堆行李。但他还是忍不住一边走一边用手在Impala上划过,因为他想这将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她了。

 

够了。没有再见了。带上你的装备然后离开。

 

他掏出手电筒,扫视那堆东西。Sam把它们整理得井井有条:完整齐备适用于火之门后面的任意状况。他们惯用的两个行李包,里面有简单的汽车旅馆过夜用品,在去加利福尼亚的路上用——睡衣、剃须刀、换洗衣物。还有小冷藏箱,他们的公路旅行冰箱,准备在他们经过第一个 Gas-n-Sip 时储存些啤酒。

 

Dean检查了背包。看起来Sam已经平均地分配了物资。每个包里都有食物、水和武器,还有两件换洗内衣、袜子和一件衬衫,还有一件毛茸茸的保暖登山夹克压在底部。每个包的侧袋里都有一些弹药(密封在防水拉链袋中)、一包火柴(同上)、一个小药箱(外加了一些不太合法的药物)、一件折叠式雨衣、一瓶圣水,甚至还有一个指南针和一个钓鱼钩。(Dean有点怀疑天堂王冠是否会有鳟鱼,但是……谁知道呢?)Sam的包里还有一小捆粉笔、药草和其他可用于某些常见咒语的材料,还有一个小小的银碗和一个小笔记本,上面记着一些咒语。两个包都在外面画了各种各样的防护符文。

 

这小子总是这么有条不紊,Dean凝视着整装的行李物品想道。把Sam留下是正确的,不是吗?这对Sam来说是最好的,不是吗?这是最好的。我知道什么是最好的,Dean再三向自己保证,把施咒用品从Sam的包里移到他自己的包里,然后拉上拉链。这整个混乱是我造成的,我得去解决它。然后Sam就可以过他自己的生活了。

 

Dean一手拎着他的背包,另一只手提着行李包。他痛苦地意识到,他不需要小冰箱,因为他会在这次长途跋涉中完成整个驾驶。漫长而艰苦的二十二小时车程。不会有时间悠闲地喝啤酒;这个驾驶过程必须一次性完成。

 

当然,那是因为Sam会试图追赶他。

 

但Sam很快就会发现Impala无法启动。Dean切断了启动器。他还对车钥匙采取了额外措施。(实际上他通过美国邮政将它邮寄给了Sam。钥匙至少在几天内都不会回到地堡。)他还以各种方式弄坏了地堡里其它所有汽车。当然,这一切都不会绊住Sam太久,但考虑到Dean半夜就离开,无论如何也领先至少六个小时,Dean希望当Sam终于能上路的时候自己能有一个相当不错的领先优势,有足够时间办完事。

 

Dean必须在Sam之前赶到大门。事实上,他还必须找到大门——沙斯塔山很大,而Dean根本不确定他能否在Sam追上来之前弄清楚确切位置。在那之前,Dean还打算在天亮时给Marcos打电话,问他Shango是否还有更多关于神秘的次神的提示。当然, Shango是最初给出“入焰”这个线索的次神,所以他应该知道门在哪里,对吧?

 

Dean还打算问Marcos是否可以说服Elegua在Dean离开后关闭火之门,以防止Sam稍后通过。似乎值得一试。

 

所以如果运气好的话,Dean会先到目的地,先找到大门,然后先通过,然后大门就会在他身后关闭。

 

接下来……

 

接下来Dean会继续他的任务。最好能找到天堂之冠;也许还能找到一些关于如何对付黑暗的线索。

 

Sam可以过他自己的生活。

 

Dean轻手轻脚地迅速将行李包和背包塞进Continental的后备厢。他关上后备厢盖;它发出平稳而安静的咔哒声。(Dean也给铰链上油了。)他最后拍了拍自己的口袋,检查了几件重要的小物件:手机,带了。

 

钱包,带了。车钥匙,带了。

 

羽毛……带了。

 

还有一张Sam的小照片。它夹在他的钱包里。

 

然后Dean坐进车里,挂空档,小心地驶出车库。

 

车库门关上时和它打开时一样安静。不过,Dean并没有马上发动汽车。Sam有时会对奇怪的声音恼人地警惕,而且即使是在卧室里,他仍然有可能听到外面汽车轰隆隆的响声。因此,Dean打算在发动之前将车推到车道上很远的地方。

 

进展顺利;他在打开的车门外,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用力推着车架,让车慢慢地滑行到泥泞的车道。在他觉得可以安全发动引擎之前,他差不多把它推到了主干道。

 

他停了下来,站在打开的车门旁,回头望向地堡,屏住了呼吸。从这里几乎看不到地堡,周围茂密的树丛掩盖了它。

 

一时间Dean哽咽了,几乎无法呼吸。他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地堡,冲下楼梯,把Sam摇醒,紧紧地拥抱他。

 

太多再见要说。一夜之间有太多的告别。

 

一不做二不休,他想。还不如都告诉他们俩。我能有什么损失?反正已经失去了一切。

 

反正他们都听不到。

 

于是,他低声说,“爱你,弟弟。”

 

Dean钻进驾驶座,关上车门,发动了汽车。Continental跃跃欲试,新调整的发动机平稳地发出轰鸣声。

 

就在Dean换档的时候,很明显刚才一直躺在后座的Sam说道:“我也爱你。但我真的认为我们应该开Impala。而且我们得回去拿我的包。”

                         

一开始的三分钟Dean认为自己是能够说服他的。“你不能和我一起去。”他瞅着后座的阴影说道。

 

“我本来以为你立刻能发现我。”Sam说,后视镜里出现了他坐起来的身影,“我还想着你什么时候会发现,结果你根本没往后看。如果后面躲着吸血鬼或者别的什么怎么办?你越来越不警觉了。”

 

“你不能和我一起去。”Dean皱着眉,对着后视镜里的Sam重复道。

 

“我要去。”Sam抻抻肩膀,漫不经心地说道——他为了隐藏自己一定是勉强缩在座椅下面好久了。“但我们真的得开Impala去。因为我觉得我们得把这辆Continental留给Claire,是吧?”

 

Claire,靠。她压根儿不知道这件事。

 

Dean试图让话题不要偏离到Claire身上,太糟心了。他努力压低嗓音让自己听起来更强硬,严厉地盯着后视镜低吼道:“Sam,我一个人去。”

 

“我们得带上小冰箱,还有我的行李。”Sam说。

 

Sam充耳不闻。Dean关闭引擎,打开车内灯,一只手搭上座椅靠背转向后座,满脸怒气地厉声说道:“你给我留下来。我去穿过那个不知道什么鬼的火之门,一个人去。”

 

Sam像Cas一样歪着头,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看起来特别怪异。“Shango告诉Marcos说‘他们必须入焰’,”他指出,“‘他们’,复数形式。意思是你和我,不是你一个人。”

 

Dean看着他。看起来Sam不会那么轻易改变主意。

 

怎样才能甩掉他?

 

也许我假装回去地堡?……然后,等他一下车我就找个借口跳上车开溜。

 

“好吧,”Dean点头。“你说得有道理。没错。我们先回去然后——”

 

“然后你会再次试图甩掉我,等我一下车就找个借口跳上车开溜,”Sam警觉而又精准地说出Dean的小盘算。“我会追上来的。顺便一说,我已经把Impala的启动器修好了,而且我老早以前就弄了一把备用车钥匙。所以我的车更快。还有啊,告诉你一声,我已经弄清楚门大概在沙斯塔山的什么位置了,或者说至少我知道谁能带我们去。但是我不会告诉你的。你不会比我更早到达大门那里。”

 

“好吧,你没搞明白,”Dean脱口而出。他膝盖跪在车座上双手扶着椅背,脸正面冲着Sam。“Sam。你得留在这里,你他妈的得过上自己的生活,这才是你该做的。你还年轻,你才多大?三十二岁,Sam——”Dean音调开始拔高,他意识到他是在恳求。“你还有很长时间!你能安定下来,你能——”

 

“你真认为我他妈的能安定下来?”Sam吼道,平静的外表突然破裂。

 

Dean吓了一跳,眨眨眼睛不说话了。

 

“我最后的也是最好的朋友永远离开了,我的哥哥也将永远离开,你们是我最后的家人,我一无所有了,Dean,一无所有,你觉得我还能安定下来?或者像这样,我窝在门廊该死的摇椅上,想象着那个黑暗蜘蛛是如何把你们俩撕成碎片的,不只Cas,不是只有Cas,它在我已知的前提下把你们两个都撕碎了,我却在吃着他妈的披萨?”

 

Dean盯着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弄明白Sam指的是什么。实际上,Sam确实买了披萨。

 

在Cas死去的那个可怕的夜晚,Dean让Sam买了披萨。

 

Dean一直被那天晚上的回忆所困扰,因此他从未想过那天晚上Sam在哪里。Sam那天一定在旅馆等着Cas和自己。他买了几个很大的披萨,披萨放在披萨盒子里,Sam会把它们放在旅馆的小桌子上等着他们回来。他还在小冰箱里准备了几提六罐装的啤酒,坐在房间里等着他们回来,等着他们告诉他猎魔成功了。很可能Sam还选了一部电影等着他们一起在旅馆的小电视机上看。

 

他一定等了至少一个小时。一边等一边按着电视遥控器,可能还开了一罐啤酒,想着他们到哪儿了,披萨都凉了。

 

然后他就接到了Dean绝望的电话。

 

Sam深吸一口气。“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吃披萨。我差点就回仓库了,Dean。我想,他们太慢了,我得去看看怎么回事,Cas很担心,Dean看起来有点不正常,也许我得去看看……但我……我只是……我……”他突然抽笑了一下。“我只是有点累了,实话说。我想喝点啤酒……而且那只蜘蛛已经死了,看起来事情都结束了。而且……你还有Cas在你身边。”Sam露出了也许是Dean看到的最悲伤的笑容。“你还有Cas在你身边。你们好长时间都没讲什么话了。所以我想也许你们只是……在谈话或者什么别的?我想给你们一些……”Sam支吾着,说道,“时间。一些独处的时间。”

 

Dean闭上了眼睛,他明白了。Sam想给我和Cas一些时间独处。好吧,我们确实有了一段独处的时间。

 

Sam继续说道,声音有些颤抖,“我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现在是几个月时间,想着,操,操他的,如果我那时候回去看了你们……”

 

Sam停了下来,一只手捂着嘴。看起来他在屏住呼吸。他转过头看着车窗外,眼里倒映着月光。

 

Dean不再发怒,他平静地说道,“如果那时候你回来了,我只会连你也干掉。”“你怎么知道。”Sam嚅嗫道,眼睛仍然望着窗外。

 

其实Dean觉得自己十分肯定,但是他并不想再次描述那天晚上的可怕细节。他只是说道,“Sam,这不是你的错,从哪方面来说都不是。”

 

“那么这也不是你的错,”Sam嘟囔着。他咬着嘴唇,还是看着窗外。

 

Dean意识到这场争论也许一开始就注定输了。尽管如此他还是说道,几乎是恳求道,“你不能放弃自己的人生,Sam。拜托你。”

 

“不仅如此,”Sam长出一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膝盖,终于抬起头望着Dean。他看起来更加坚定了决心,像是准备了好久要说的话,“黑暗被解放是我的责任。”Dean刚要反对,Sam抬起一只手阻止了他。“让我说完,”他说道,“黑暗被解放是我的责任。Cas用了那个咒语是因为我该死的一整年都在求着他不惜任何代价去救你,书是我找来的,也是我说服罗薇娜施咒的。所以……我想……”Sam浅笑一下。“其实我想Cas无论如何都会救你的,但是,我是那个引着他走上这条路的人。Dean,是我。而且…… 你知道的……一个女孩还为了找这本书死了。”他叹了一口气。“我们真的迷失了,Dean,你知道吗?还记得我们曾经是为了拯救世界拯救他人吗?然而我们后来只是为了拯救彼此。”

 

这个问题似乎再清楚不过。

 

Sam朝天空做了个模糊的手势,说道,“现在天堂被吞噬了,不知道那里面有多少灵魂……地狱被吞噬了,甚至那该死的太阳都被吞噬了。我知道你认为这是你的错,但是Dean,我们都有份,Cas、我,还有你,我也有份。你还认为我能……轻松脱身?一走了之?”Sam摇摇头。“我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你也知道,Dean……”他深吸一口气,几乎是用警告的眼神看着Dean。“这由我决定,不是你。”

 

他说得很有道理。

 

Dean静静地坐了很久,越过座椅靠背看着Sam。Sam暂时停止了发言,再次低头看着自己的膝盖。

 

Dean伸手拍了拍他的膝盖。Sam抬头。

 

Dean说道,“如果传说是真的,王冠会摧毁人类灵魂。如果我们在它附近死掉,我们就彻底完了。”重要的是他们都必须清楚这件事。

 

“这个嘛,很显然你对这点没有顾虑,”Sam指出。

 

Dean耸肩。确实,自己潜在的死亡可能性好像不那么重要了,甚至也没那么有兴趣再胡思乱想了。“没错,但是……”

 

“Dean,”Sam现在平静多了。“试炼之后我就准备好了。你知道的,在加德利尔那件事的整个过程中我都准备好了。我准备好终结自己。我……我太他妈的累了,兄弟。我太他妈的累了。”Sam摇摇头,紧接着目光变得锐利起来,他微微向前倾,再次紧盯着Dean。“但是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Dean,你知道这很重要。和天启一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因为这次是关于所有的位面。这很重要。这部分是Cas做的——他做了大量的研究,画了地图,搞明白了王冠的事。他找到了方向。他做了他的工作,我也想做我的。你会需要后援,我能帮你,所以我得跟着你。如果我们死在那里也就罢了,但我们得试试。我们得尽最大努力。所以我们两个都得去。以上。”

 

Sam看着Dean的眼睛。

 

“该死的,”Dean抱怨着,靠回座椅上。

 

一时间只有车外夜风的声音,吹过路边干草垛,微微作响。

 

Sam补充道,“我们还需要啤酒冷藏箱。”

 

“我们确实需要它,”Dean叹了一口气,表示同意。他把脸转向前面,发动引擎。“尤其是我,我需要啤酒冷藏箱,现在就要。”

 

“还有我的装备。”

 


“好的,好的,”Dean回答。“我明白了。”他倒转车头,再次开回地堡。去取小冰箱,Sam的装备……还有Impala。

 

 ----------


作者的话:


以上是我这周的全部内容——虽然不长但希望够温馨。


当然,其中也有一些真正的悲伤——Sam确实被发生的一切击垮了,可怜的家伙。(更何况前几年的创伤他还一直没能治愈……)但我也希望大家知道,无论Sam和Dean接下来要面临什么,他们都会一起面对。


下周五。最后的公路旅行,寻找大门。


请告诉我你们喜欢哪些内容!再次感谢你们的热情和新奇想法。对我来说意义非常。


另外,我刚发现有些读者一直在推特和汤不热上给我发消息。所以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我基本不怎么用这两个平台——我有点抵制太过火爆的社交媒体(注定要把我有限的空闲时间都用在写作上),所以,我刚刚才发现汤不热甚至有消息功能,哈哈哈,而且我在上周之前从来没有看过我的推特。看看这些信息!我昨天才发现的!我会尽快回复大家的。很抱歉耽搁了这么久。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